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因为你才买了《冰菓》哦。”

每次想起五年前的那个夏天,眼前似乎就模模糊糊地看到了福部里志。那个被吐槽“背影像女孩子”的福部里志,在五年前就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无法磨灭的深刻印象,说起原因来其实意外地简单。

——脸是我喜欢的类型。

就算要我承认动画中的里志是个普通的京都脸,我也一定会说他有一张全日本最好看的京都脸。隔壁高中游泳部的帅哥们也好,SOS团那个总是微笑的怪人也罢,哪怕是同一世界观下有着一双迷人绿瞳的某节能少年,在我看来都要给里志让路。

福部里志真是个好看的人。我这样想,随后的几年渐渐觉得我喜欢他那样的脸,无论是那个猫瞳小骗子,还是我家那个帅气的操心命前辈,我总是在他们的脸上一次次看到里志。

仿佛对旧情念念不忘一般,实在让我自己惭愧,但很快又觉得何必自责呢?

毕竟福部里志从来就不是旧情呀!

我那个全日本最好看的京都脸少年,即使不看脸,也有着无数我喜欢的特质。

我喜欢他的温柔和体贴,喜欢他仿佛熟知一切冷门知识的小骄傲,喜欢他自嘲的语气,喜欢他的善于社交,喜欢他在野火大会上手忙脚乱地削萝卜,喜欢他在新劝祭上说的无聊笑话,喜欢他骑自行车的样子,喜欢他那些五颜六色的束口袋。

我喜欢福部里志的一切,就连看到他说“执着于‘不再执着’”时的表情,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脏蹦蹦地跳动,然后碎了一地。

如果听到我这么说,奉太郎大概会回答:“那家伙明明自己没什么了不起,却几次三番让别人难过。”

而我呢?

也许我会从活动室门口逃走,去看看那个穿成外星人的小子,替他再掉几滴眼泪。

在我眼中最懂他的人终究只有奉太郎一个。那个可以在提起对方时毫无障碍地想“我最好的朋友”的奉太郎,那个可以面对面时随意撒娇扯淡的奉太郎,那个可以真心地说出“我明白”的奉太郎,那个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们是君子之交”的奉太郎。

可就连那个奉太郎都看不清晰的一层心思,却曾那么直白地铺开在作为局外人的我眼前。

只有我曾看到的那个,抱着期待的福部里志。

如果给我一个机会,走到他面前去,我一定一句多余的话都不说,先问他:“你应该是什么颜色的?”

福部里志或许会说:“你觉得呢?”

我从不觉得福部里志是玫瑰色的。他说自己不愿“被染成艳粉色”,他说自己批评某人会说“他是无色的”。读到这里时,我的心像躁动不安的博美犬一样原地转圈:

我的里志究竟是什么颜色?

翻来覆去、彻夜难眠,端起调色盘再放下。最终的结论便是古典文学部中从没有一个人是纯色的,所以再也不愿用单调的一种颜色看里志。他包含着世界上所有美好的颜色,也包含着所有色环上与它们相对的颜色。如果我这样对里志说,他会说什么呢?

福部里志大概会笑着对我说:“那不就成了黑色吗?”

诶,好像真的是这样哦,哈哈哈。

我摸摸头,丢给那个漫不经心的节能主义者两个硬币,拿起一本《冰菓》抱在胸前,装作以后还会再见的陌生人样子,笑着对他说:“我买这本社刊,可不是为了知道KENYA祭的名字来源哦。”

 

 

 

评论 ( 9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