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提问箱地址→

感谢提问ww也欢迎大家来提问!我会尽量回答!


①这位朋友问得好【不《霸王别姬》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对我来说是一部常看常新的作品,每次看都会有新的感受、新的思索。

它的艺术高度其实不用我再赘述,相信不管看没看过都一定有所耳闻。关于《霸王别姬》的感想我说都说不完……所以就随便写一点。我觉得《霸王别姬》的出色就表现在这是一部每个人都能享受的作品,每一个观众都可以欣赏跌宕起伏的剧情,迷影人可以从技术(视听)层面获得享受,除了顶尖的导演、摄影、音乐,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

而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霸王别姬》有非常多极具暗示意味的细节,除了很棒的剧作,这些细节也非常值得琢磨和推敲。能在剧作以外的地方讲故事也是电影的魅力之一吧w然后说到剧作,程蝶衣是一个我非常非常喜欢的角色,她由男性到女性的转变、她对京戏的坚持、她的爱恨都牵动了我的心。比起原著小说中的程蝶衣,电影中的程蝶衣是一个更加理想色彩的角色,她与身处的时代格格不入,但这恰恰是她的动人之处。《霸王别姬》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得极为生动,除了蝶衣,我也非常喜欢电影对菊仙、小楼和小四的塑造,他们都是非常成功的角色。

最后该说点啥结个尾……陈凯歌导演是我非常崇敬和喜爱的导演,《霸王别姬》其实也很有他的风格。理想主义者可以死去,但是绝不会被改变,所以程蝶衣的死才格外动人,时代是《霸王别姬》重要的主题之一,但是我觉得最可贵在于,即便如此,导演也始终没有让时代逾越于人之上。

②姑且算是个能从电影中得到乐趣的电影爱好者,但是阅片量远远不够😂希望以后有机会成为从业者_(:з」∠)_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