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岩华】疼痛为烙印(3)

玩脱了,大概写不完……总之大家有缘至此随便看看,别太期待【。

(1~2)

(3)

岩泉拿着验血报告单回到三咲被安置的病房时,阳光洒在她包扎过的左臂上,白色的绷带和床单,还有小面积因为局部发炎而发红的皮肤,微微弯曲的手指。她安静地躺在床上,闭着眼,头发有点乱,露出一只耳朵,脸庞呈现失血的苍白。只穿了单薄夏装的上身线条姣好,起伏非常微弱。

盯着看了几秒,岩泉觉得自己的耳根有点发烫,连忙移开目光,拉了椅子坐下。事实上他在坐下之后才发现自己这样的位置几乎就是在说“我是个看门的”……但是岩泉没有动,隔着一段距离看着仍然没有醒过来的三咲。

她大概是有跳舞或者练乐器什么的……没来由地这么想了,岩泉掏出手机,给及川发了条短信。

“我得晚点回去,帮我跟我妈说下。”

不到半分钟之后,这位竹马就回信了:“No problem。不过小岩你不会瞒着我们在外面和女孩子约会吧?”

“怎么可能,你以为谁都像你啊?”

“也对哦,毕竟小岩是不可能找到女朋友的呢✧*。٩(ˊωˋ*)و✧*。”

这家伙真是屡教不改!

岩泉原本想回句什么,但是突然没那个心情,于是就收起了手机。三咲一动不动的样子,可是不像是昏迷,更像是睡着了。医生说她有点低血压,其他倒没什么问题,估计是因为受伤而受了刺激,加上低血压,而且天气又热,说不定还非常疲惫,于是导致了现在这个后果。

最后医生问岩泉:“她为什么会伤成这样?这是刀伤吧?”

岩泉说:“如果我知道就好了。”

不过看久了,就总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三咲的脸,但是这也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这样说出来不就和及川那家伙常用的伎俩一样了吗……

碎碎念着,时间似乎也没有过得更快点啊。这么思索着的岩泉,没来由地感觉到了一丝燥热,接着就看到三咲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

“……啊。”他轻轻出了一声,站起身走到三咲的床前。她缓缓地睁开眼,用可以自由活动的右手揉揉眼睛,然后看到身边的岩泉。

“唔……”她坐起身,岩泉还在想要不要扶她一下来着,但是她的动作非常流畅,不需要帮助。“……啊。”

短促的沉默后,三咲的神色变得非常窘迫,猛地低下了头,说:“真的非常感谢!给您添麻烦了!浪费了您的时间真是不好意思!”

多少料到了会有几率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岩泉完全没有想过该如何应对,他不擅长和同龄女性交流,只能也跟着低下了头,“不不不,举手之劳而已,没必要道谢……”

“都是我的错,没有想到竟然会晕倒,真的非常抱歉。”三咲迅速掀开被子,站起身,退开几步,然后鞠躬,角度都快超过九十度了,这让岩泉措手不及,又不敢伸手扶她,场面有点尴尬。

只能转移话题了。“……好了,原本离医院就不远,把你放在这里之后就都是医生和护士在忙了。你快起来,这样我很为难。”看到三咲依言直起腰之后,岩泉才松了口气。“你的东西,我拿过来了,你看下少没少。”

“是,真的给您添麻烦了……”虽然直起了腰,但三咲依然低着头。“我叫三咲华。”

“岩泉一。”看来真的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医生说你醒了就可以走了,但是有点低血压,自己注意点。”

“谢谢你,岩泉君。”三咲点点头,“医药费,请让我……”

“……那个啊。”岩泉停顿了一下。

对了。

“不是什么大数目,以后再说吧。我的号码你记一下……”

……可恶!太羞耻了!

岩泉素来不是什么观察入微的人,但是在这一刻也看到了三咲的脸上闪过一丝警觉。但是他毕竟不是及川,不清楚这种情况下究竟该怎么开口,只能直白地把自己的目的说清楚,生硬地从床头柜的便签上撕下一张写上自己的号码,在之后写了“岩泉一”,递给三咲。其实她不接也是情有可原的,但三咲还是双手接过表示了尊重,露出礼貌的微笑。

“你的伤口还疼吗?”岩泉问。“用不用我送你回去?”

“没有关系,包扎之后就不疼了。我可以自己回去,谢谢你的关心,岩泉君。”这一次在礼貌的笑容中就是货真价实的警觉了,岩泉也能理解。

只是心理落差还是存在的。

岩泉一活了十几年,从小到大从没有被人当成坏人的经历,就算偶尔被怀疑是个坏小孩,也都是被及川拐带的。但是自己刚才明目张胆地说了惹人怀疑的话,被人家警惕也是没办法的事,更何况对方是个正处花季的少女。

“还是让我帮你吧,三咲小姐。”岩泉生涩地说。

“虽然很感激岩泉君的好意,但是真的没必要。”这一次,三咲脸上的笑容正在一点点消失,“医药费和致谢的事情,我之后会联系岩泉君的。”

没办法了。

岩泉深呼吸了一口气。“三咲小姐,你记一下。我叫岩泉一,是青城的学生,三年五组,是男子排球部的……背号是四,位置是主攻手——就是排球中的一个位置。如果你觉得我今天对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随时来找我……三咲?”

三咲的表情有点微妙,听到岩泉的声音微微抬头。

“你不想我送你回去的话,坐出租车好吗?”岩泉停顿了一下,“……呃,三咲小姐。”

“是?”

岩泉踌躇了一下。

“虽然我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但是如果失去了生命的话,无论明天发生了什么都没办法得知了吧。”岩泉抿抿嘴唇,“你还这么年轻,还有无穷的可能性——”

说到这里的时候他就有点词穷了,一方面是因为真的没话可说,一方面是因为三咲露出了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

“抱歉,岩泉君。直接称呼我就可以,我们是同龄人。”三咲的语气轻松了不少,“真的很感谢你,让你担心了。可是你看……我并没有想要寻死啊。这种程度的伤口,根本不可能致命的哦。”

“但是伤害自己也不行啊!很疼的吧!你可是女孩子啊!”岩泉有点着急地说,“究竟发生什么才会有要通过伤害自己才能排遣的压力……啊。”

“这是因为一些……很复杂的原因……”三咲像是要安抚岩泉一般,但是似乎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状况——亦或者,不想让岩泉知道自己的状况。“总之,绝对不是岩泉君想的那样……”

一时间无话可说,岩泉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如果让你一个人走,你也不会伤害自己吗?”

“我不会再做这种让人担心的事了。抱歉,岩泉君。”

“那我走了。”

岩泉转身离开,走到病房门口时回头看了一眼三咲,看着她欲言又止的神情。“三咲,你一个人小心点。还有……”他努力模仿着及川说话的口气,“有些事情如果对亲近的人没办法说出口,那就告诉陌生人吧,别憋在心里。坦白说我不能确定这是你最后一次做这种事,我也没办法接受我没能阻止的事情发生第二次……有需要的话,打给我。”

几乎是岩泉转身的同一时刻,三咲出声了。

“等一等。”

岩泉回头看着她,她的眼神有点飘忽,不过马上对上了岩泉的目光。

“请你送我回家吧。”她说。“另外,久仰大名,青城的王牌君。”

TBC.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