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小说安利——伊坂幸太郎《再见,黑鸟》

剧情简介:

同时与五位女友交往的星野一彦,因欠下巨额债务面临被带去“某个地方”的命运。在债主派来的身高和体重都是180的超级悍妇萤美的监视下,他一一与女友们告别,而向她们解释自己离去的原因是——要和萤美结婚。

 

以下是想到啥说啥的碎碎念:

·名字《再见,黑鸟》来自披头士的同名歌曲。虽然伊坂老师喜欢披头士是出了名的,但是这是他唯一一本以披头士的歌名命名的小说。虽然好像没啥大不了但是还是说下【不

·本书是向太宰治的《Good bye》致敬之作。《Good bye》是太宰先生的遗作,最终没有完成,在他后期的作品中也显出独树一帜的风格,各位如果有兴趣可以找来读一下,因为没有完成的缘故所以篇幅很短,行文读起来也比较轻松。

·……然后就会了解伊坂文学太郎老师的魔改功力了。

·2018年会影视化,男女主演分别是高良健吾和成田优。

·对!成田优演萤美!

·目前大陆范围只有译林版,译者是大家熟悉的星野空老师。

·说到这个脚踏五条船!是不是熟悉的味道!有没有想到什么!比如由纪夫他爸!

·男主角星野一彦是个好人,字面意思上的。读过之后甚至让我产生了“好想和星野做朋友啊可是脚踏五条船是不对的啊”的感想(。)

·有《沙漠》中的某个角色露了个脸,喜欢麻将少年组的各位可以关注一下_(: 」∠)_

·正经地说,其实星野这个人还是能让人看到致敬太宰治的影子。星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平庸者和失败者,真诚地对每一个人好,不遗余力地帮助每一个人,但很难说他是否真正付出了自己的爱。因为想要通过付出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所以真心地对他人好,又因为畏惧得到真正的爱与幸福,所以难以接受他人的爱。

·但即便是这样的星野,生在这样一个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的世界,走在充满了无可奈何的人生路上,仍然选择认真地活下去。

 

 

无关紧要的附言:

·如果你已经读过几本伊坂老师的评价不错的代表作,可以来试试这本。

·个人感觉结局其实有《余生皆假期》的味道……各位感受一下。

·我的word文档在我写这东西的时候闪退了无数次还不给保存。想砸电脑。

·其实我还想推《PK》和《王者》来着但是因为比较忙就作罢了……

·带一下上半年写的伊坂老师作品群像向同人→仙台一日 欢迎大家来跟我聊聊伊坂学(……)

 

 

 

悄悄的…… @新本格三十周年同人主页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投稿; ;

评论 ( 7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