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HQ/研夜久】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51——100)

前篇→1——50

然后是关于“さん”这个称呼的问题。其实主要是因为我的日语比较烂_(:з」∠)_原作中后辈们对夜久的称呼其中就有“夜久さん”,我很喜欢这个称呼,觉得挺走心的,但是不知道为啥翻译成中文无论是“先生”“同学”还是意译下翻译成“前辈”都觉得总是差了点什么……加上本篇中夜久也不是前辈身份,所以文题和后面后辈们对夜久的称呼都是直接用的“さん”,如果可以的话请给我更专业的指导【鞠躬

顺便一提,这五十条几乎都是研磨→夜久,下面五十条就来写研磨←夜久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我去一下超市,要买什么吗?”虽然孤爪一直秉承着能不出房间就不出房间的生活原则,但是毕竟人和猫都是需要吃饭的动物。“买洗衣液回来吧,还有要买点胡椒粉,还有……算了我跟你一起去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夜久出门的次数也并不多,也许是因为这个每次出门时都显得特别兴奋。只有在这种时候孤爪才会稍微产生一点自己的确养了一只猫的满足感,因为即使夜久不停地东张西望,也总是乖乖地牵着他的手,不会放开。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和夜久一起逛超市的时光很愉快,虽然时常被提醒“健康食品”和“物有所值”,但是这并不影响什么。孤爪的内心是这么想的,但是脸上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郁闷,看的夜久有点担心,于是不自觉地拿了不在购物清单上的家庭料理用奶油。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三千块啊。”“比想象的多一点。”“还好,毕竟是两个人的量。”“是吗?”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天色已经晚了,月亮挂在头上,不圆但是很亮,白天燥热已经褪去了,微风拂过面庞很凉爽。孤爪突然有点眷恋这样的时光,于是停住了脚步。“去吃点冰淇淋再回去吧。”“好啊。”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说到夏季,自然会有排球部的强化集训。“集训……能理解吗?这个词的意思?”说这句话的时候孤爪正看着夜久做红豆馅。“能理解啊。要努力训练哦,很多事情只要努力一点肯定不止现在这个程度。”夜久回答的时候头都没回,孤爪稍微有点失望,但还是无声地点点头。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当天晚上夜久把做好的冷糕点给孤爪尝了一个,“好吃吗?”“好吃。”“那明天也拿去学校一些给同伴吧。”“好。”孤爪点点头。想象了一下明天黑尾的评价,“夜久上辈子肯定是你老妈。”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研磨,好好照顾自己哦。”“嗯。”“即使队友都很照顾你,也不要太任性。”“知道了。”思索了很久孤爪也没有想出该和夜久说什么,最后在将出门的时候飞快地探进头,提高声音:“我不在的时候,晚上可以睡我的床,当然你喜欢怎样都好。”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夜久大人果然上辈子是你老妈啊。”黑尾吃到点心时的反应和孤爪想的一模一样。“把你当小学生了吧。”“就知道阿黑会这么说。”孤爪辩驳,随之露出笑容,“但是我就是想炫耀。”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对于夜久来说孤爪的突然离开的确让他有点不适应,但是作为已经适应了独居生活的种族他很快恢复了平静。只是对于孤爪临走前嘱咐的事情他有点犹豫,夜幕降临了很久之后他才小心翼翼地抱来另外的枕头和被子,在原来孤爪躺的位置再偏左一点的地方闭上了眼。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排球部合宿时的夜间话题很多,最近新添的主题名为“夜久”。对于如何跟队友们解释夜久的存在黑尾和孤爪都有自己的答案,“夜久他是研磨的——”“他是我的——”“老妈。”“哥哥。”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夜久也真是够辛苦的……”黑尾摸摸竹马的头。“能把你调教成这个样子不容易。”“别乱用词语啊,阿黑。”孤爪反驳,语气不怎么坚定。“他的确很照顾我……”“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你啊。”“……”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所幸并没有人听到他们的低声交谈。“这样形容真的好不负责啊,阿黑。”“说真的,如果我是一只猫,大概也只有对自己的亲生骨肉这么好……”“既然这样,下次他让我带点心给阿黑的话,我就自己吃掉。”“对不起,我错了。夜久的手艺超赞的。”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做宠物做到夜久这种程度大概也挺不容易的。”黑尾看着天花板,“虽然是他自愿的,但是研磨你偶尔奖励他一下嘛。”孤爪抬起头看着黑尾的脸,之后的半分钟,渐渐露出惊恐和嫌弃的复杂表情。“喂喂喂,你的理解能力太差劲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我不知道该给他买什么……”“猫想要的不一定是买来的东西吧。”“比如?”“摸摸他抱抱他什么的。”“哦。”孤爪点点头,实际上完全没受用。那种事情,先不说实施的可能性,首先想想就知道完全说不清是对谁的奖励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总之还是维持现状吧。”“除了‘随便你啦’我好像没有回复的话了。”“嗯。”“……嗯个鬼啊,这种单箭头情节作为人类的我都看不下去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夜久喜欢孤爪的床垫,舒适度很合他胃口,偶尔躺一下会觉得身心大满足。只是要收拾枕头和被子稍微麻烦,不过没什么大不了。——他究竟是天生迟钝还是自觉性差呢?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强化集训结束的这一天孤爪回到家时觉得不对。家里一个人都没有。他试探着叫了一声“有人吗”,却没有人回复。……是怎么回事?他开始慢慢地焦虑起来,企盼着下一秒钟会有谁从里屋探出头,可是这一秒太长了。你去哪里了?怎么不见了呢?他在心里无力地默念,没有回应。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突然有柔软的东西擦过孤爪的脚踝,随之有温暖的触感传递到小腿上。他低下头,一只看起来有些眼熟的猫抬起头看着他,然后逐渐变化、成长……“研磨,你回来了?”有兽耳和尾巴的疑似人类牵住他的手,刚想说什么,回应他的是一个轻轻的拥抱。“嗯,”孤爪说,“我回来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阿黑今天和我说,你的手艺很棒。”“诶,想不到他还是会夸人的。研磨,集训时还发生什么了?”“嗯……没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那个……”“哈?”“能再……抱一下吗?”夜久回过头来时表情很惊讶,“为什么?”孤爪被这么一问就愣了,想了半天,还是转过了身,“没什么,对不起。”“没说不可以啊。”夜久微笑着张开双臂,“来,让我抱一下~”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黑尾来拜访的时候夜久刚从浴室里出来,用毛巾揉着自己的头发。“诶,你怎么来了?”“来坐一下,可以吧?”“你问过研磨了吗?”“没有。”“我就知道。研磨你喝不喝巧克力奶?”“喂喂喂,我才是客人哦?”“研磨要喝就顺便给你倒一杯。”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但是即使孤爪说不想喝饮料,黑尾还是喝上了巧克力奶。夜久把毛巾叠好,“还吃什么吗?”这一次孤爪举手,“兔子苹果。”“好。”夜久走进厨房之后黑尾低声念叨着:“虽然和想象的有点偏差,但还真就是招待来玩的儿子的朋友的情节……”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阿黑,你这么说真没礼貌。”孤爪皱着眉头。“那要怎么说?”黑尾好像认真思索了一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一把搭上孤爪的肩膀,“研磨,把夜久嫁给我当媳妇儿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这话也就私底下说说,幸好夜久听不见。孤爪对自己的竹马毫无办法,叹了口气推开他的手,“阿黑,我知道你不介意性别,但是你想过没有,”他顿了顿,“你们种族不同,怎么恋爱。”于是黑尾沉默了。话题终结。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夜久端着切好的水果回到客厅时发现气氛有点微妙,黑尾低着头不知在沉思什么,孤爪在一旁若无其事地打游戏。他放下果盘,疑惑地歪歪头,但是并没有多问,准备离开客厅,孤爪却抓住他的手,“没关系的。”“嗯?哦。”夜久坐下时觉得,孤爪的表情多少带着点得意的意味。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那什么,夜久。”“啊?”“我跟你说件事。”“嗯。”“研磨他啊。”“怎么了?”“虽然不是你亲生的,但是一直麻烦你了。”“……出门左转慢走不送。”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黑尾走的时候表情严肃地问孤爪:“研磨,我以后可以来你家蹭饭吗?”孤爪露出鄙夷的表情拉拉夜久的袖子,夜久露出更加嫌弃的表情,“反正你本来就已经在研磨这里蹭吃蹭喝蹭各种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其实……阿黑他除了喜欢开玩笑,其他都很好。”孤爪在晚饭时这么和夜久说,后者抬起头,兽耳动了动。“嗯,我知道,这家伙其实挺值得交往的。”孤爪点点头,“嗯,你不要讨厌他。”“我不讨厌他啦。如果研磨不喜欢,下次我会温柔点和他说话。”“就这样吧,你喜欢就好。”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饭后孤爪看晚间电视节目的时候夜久一直安静地坐在他身边,慢慢地削一个苹果。孤爪一直用余光看着他拿刀的手,当然这是他不知道的。夜久削完苹果递给孤爪时,孤爪低声说:“对我太好了。”夜久听了之后摸摸孤爪的头,露出疑惑的神情。“我不对研磨好又要对谁好呢?”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还有一件事……你喜欢阿黑吗?”孤爪问这句话时夜久没有露出疑惑的表情,随口答道:“不讨厌而已。……也不是说不喜欢。”“那上次见到的,排球部的大家呢?”“是研磨的朋友,所以我也喜欢。”“……我呢?”“最喜欢。”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后来每隔几天黑尾就会跑过来蹭吃蹭喝,迅速和夜久混熟,熟到好似过去至少两年和对方是队友。当然夜久是没打过排球的,黑尾痛心疾首握着孤爪的手说研磨这就是你不对,你卫辅哥哥又轻又快一看就是个好苗子啊!孤爪面无表情,回过头就和夜久说,排球其实不好玩。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当然夜久和黑尾想象中的形象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和孤爪住了快半年不是每天伺候他饮食起居就没事儿干了,在外面寡言少语的孤爪其实颇有话唠的天分——当然这不是说他和人类一起打过排球,夜久对于排球的了解仅限于书面规则和电视转播,但是孤爪不高兴他是看得出来的。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黑尾走了之后孤爪就窝在自己屋里不动地方了。孤爪觉得夜久对自己太好了,料理家事和照顾人的能力不输给任何人,可是外表和思维方式总有一部分还是同龄人,更何况种族还不是人类。总不能像个青春期叛逆少年和母亲吵架一样对这只猫,所以表达自己微妙不满的方法似乎就只剩下这一种。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研磨?”夜久敲敲孤爪房间的门,过了半天孤爪才慢吞吞地说:“没锁。”推开门之后孤爪正坐在床边,一双猫眼看着夜久,后者露出困惑犹豫的表情,半天没敢动。哦,对了,他其实还是只猫……孤爪叹了口气,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这边坐,不要紧。”于是夜久飞快地出现在他身边。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对不起。”孤爪只能这么说。夜久伸手摸摸他的头,“为什么要道歉?”“唔……对不起。”弄得夜久也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情绪低落的孤爪。孤爪却有点庆幸他的猫有着不怎么敏感的情感处理系统,左手轻轻抚过他的头顶,“明天,和我还有阿黑,去打排球好吗?”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按照音驹高校排球部的习惯孤爪和黑尾自觉或不自觉地就传授了夜久不少接球要领,在这一方面夜久虽然并没有极佳的天赋但是迅速展现出他超越人类的领悟力。在一起练习了很久也不见夜久说一次累,到最后只剩下黑尾跟他硬耗,最后还是孤爪拉走了夜久,握着夜久的手,连毛细血管都在跳。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回家时已经很晚了。孤爪站在浴室外小声叫了半天也不见夜久回声,思索了一下推门一看,果不其然倚着浴缸沿睡着了。之前说什么来着?孤爪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夜久弄到自己床上,差一点就坐到了他那条不小心浸了水的、湿哒哒的尾巴。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猫是独居动物吗?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孤爪坐在床边看着夜久。他睡熟了,可能是因为大量运动之后没有得到适当的休息吧。他很少有机会长时间地看着安静的夜久,现在的夜久看起来比平时要小,甚至可以说比自己小一两岁,孤爪想碰碰他,可是打消了念头——毕竟猫是一种很敏感的生物。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好了,那现在自己怎么办呢?孤爪换好睡衣才想起这个问题,思索许久之后觉得,他大概只有睡客厅这一条路了……想着想着夜久却把眼睛睁开一条缝,“Nya……”“对不起,吵醒你了。”孤爪连忙道歉,夜久没有答话,但是看起来不情愿地往里侧靠了靠,让出一半床铺,然后再次进入梦乡。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这是……转性了?想了半天孤爪才恍然大悟,估计是睡着睡着时光倒流了,夜久刚来的时候就睡在那个位置,经常被自己吵醒,却苦于只能用“喵”来表达情绪,表情神态如果换算成人类大概就是这样。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与其他高校的强化集训很快就要开始,最初的周末集训到暑假中的集中训练,每年都会有的集体项目除了排球上的交流之外更多的意义在于能够见到他校的友人。对孤爪来说也是如此,临行难得的没有粘着夜久,看着后者欣慰的表情却有点不好意思,简单交代了几句,飞快地跑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其实我在想,夜久究竟有没有童年。”黑尾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景色,漫不经心地问。“谁都有的吧。”“我看他就没有……小孩子,应该每天出去疯跑才对啊,可是他看起来就像是把别人疯跑的时间用来学做家务了。”孤爪听着,默默联想了一下,觉得这个画面可以有。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每日集训日常除了训练和比赛,其他时间还可以算是比较自由。孤爪有时会跑去和日向聊聊天,说到宠物的话题时日向说他喜欢狗多一点,感觉上似乎比猫更亲近人。孤爪想了想,认真地回答:“我家的猫,就不怕人的。”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研磨的猫和人很亲近吗?”“嗯,不止亲近,简直要把我当成亲人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说起猫,一般会有那种说法,它们会把主人当成自己的孩子之类的?”后来加入讨论的灰羽提出了这个看法,孤爪默默地点头,“阿黑也这么说。”“研磨前辈也有这样的经历?”“嗯……不能说有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就寝时黑尾带了个毛绒挂饰给孤爪,孤爪问这是什么,黑尾说:“枭谷的女经理知道你有养猫,送给你的。”说完他自己又忍不住笑出声,“天知道夜久会不会喜欢这东西。”孤爪看了挂饰一眼,顺手收进了背包。“拿给夜久吗?”“他大概会很感激。”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芝山和黑尾问起下次集训的事,主将大人想了想,说:“不如我们出去聚餐吧,怎么样?”于是小鬼们瞬间聚拢到黑尾身边大声欢呼,孤爪在一旁还没反应过来,芝山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臂,“研磨前辈,让夜久さん也来吧?上次他来送伞的时候和我们聊了一会儿呢,他人真好。”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对于夜久在只有一面之缘的学弟之间风评很不错这件事孤爪有点惊讶,询问犬冈和灰羽得到的回复竟然是“只见过夜久さん一面但是他好像很了解我们”“夜久さん那天还送了我们啫喱糖”。惊讶之余孤爪有点自责,一直以来他没有考虑过夜久的身份,更没有想过他其实也是渴望和人交往的生物。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思考了很久回过神来时黑尾已经和海商讨好了聚餐的细节,他一直就是说做就做的人,孤爪也没有再犹豫了,扯扯黑尾的衣角,低声说:“我能带别人来吗?”黑尾愣了愣才明白是谁,笑着点点头,“猫和自己的主人一起来参加聚餐,那场面想想就很动人。”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然而孤爪至今为止都对这件事抱着一种矛盾的心态。也许该帮夜久找些可以信赖的朋友呢,当然除了黑尾以外……可是呢,可是——可是后面的内容就不方便提了。最终他还是压下了矛盾的心理肯定了自己之前的想法,不管怎样他希望夜久开心。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