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白鸟泽】周刊少年五色君!

文题明显是在玩梗,但是实际上没有啥关系【不是 顺便一提最近推荐的少女漫画是《光之风》!总司主角的幕末青春物语!

……言归正传www姑且算是试着写了白鸟泽中心的小故事,试着往搞笑的方面发展,不过最后似乎也没达到目的_(:з」∠)_原本是想写双主角的但是最后莫名变成了五色弟弟主场,对不起被路人化的xx前辈【哭【不是

总之这篇拖了很久的小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乐趣【躺

 

 

 

1

说起高中生活,不可避免地要提及“恋爱”这个字眼。虽然时间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人的思想观念在进步,各种方面也更加开放,但是唯有面对这件事情,绝大多数东方人都无法做到坦率。因此,寻找中间人帮忙传递心意就成了一种选择。

 

而五色工现在就面临这样的状况,虽然当事人不是自己。

 

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长发一丝不苟地盘起,眼角微微上挑,戴着无框眼镜,简直不像个高中生。这样一位注重仪表的美人儿,平时遇到了都叫人忍不住多看几眼。而她此时此刻就站在五色工面前——眼睛看着他身边的川西太一。

 

这位美人儿说:“川西君,请务必帮我传达。”

 

“使命必达。”向来波澜不惊的川西太一点点头,信誓旦旦地回答。“只是有件事,不知能不能告诉你。”

 

“请告诉我。”

 

“既然你这么说了。”没什么表情,看不出心情。

 

川西太一平静地说:

 

“贤二郎有喜欢的人了。抱歉,不是你。”

 

刚刚还镇定自若的美人儿,在一瞬间表情僵硬,然后双手渐渐开始颤抖,“这……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对不起。她和贤二郎很像,个子不高,但是眼神很坚定。我想,贤二郎就是喜欢她这一点吧。”川西太一仍然面不改色,“现在,你确定还要我……”

 

“不……不用了。”美人儿似乎竭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失态,“川西君,难道说……真的……”

 

“嗯。”

 

“我明白了。谢谢你。”

 

注视着那位美人儿远去的背影,五色工四处看了一圈,开口:“川西前辈。”

 

“什么?”

 

“白布前辈他真的……?”

 

“啊,那个啊。”川西平静地回答,“是骗她的。”

 

先不论为什么这位前辈睁眼说瞎话这么熟练,关于那位美人儿转身就走的速度和川西太一此人道貌岸然程度的相关性也可以等等再算,五色真诚地、发自内心地问:“为什么呀?”

 

“贤二郎每天既要训练又要学习,根本没时间谈恋爱,就算告诉了他,也肯定得不到回应,倒不如早点让她认清现实。”川西回答,“贤二郎根本不会喜欢她。”

 

五色更加不解,着急地追问:“可、可是万一白布前辈就是喜欢这个她呢?怎么办?那不是犯了大错?白布前辈一定会生气的吧?”

 

川西转过身,怜悯地看着五色。许久之后叹了口气,说:

 

“贤二郎喜欢巨乳。”

 

世界真和平啊。五色工如是想。果然即使再冷漠的前辈也喜欢巨乳。

——————————————

虽然日常禁欲脸的白布贤二郎竟然喜欢巨乳这样惊人的新闻已经足以深深震撼五色工未经世事的心灵,但是他很快遭遇了足以震荡灵魂的突发事件——

 

“我犹豫了一个星期,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决定把这份心情传达出去……这是我第一次产生如此难以言状的感情,一直以来,它既让我觉得苦恼无比,可又让我觉得有一丝甜蜜……所以,今天,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五色工紧张地看着面前的同龄少女,对方郑重地双手奉上洁白的信封,坚定地说:

 

“五色同学,请帮我把这个交给牛岛前辈。”

 

……

 

……?

 

现在想来人生最尴尬不过如此。五色工当时的心情不可谓不五味陈杂,可是又不能让那么点失落写在脸上,只能故作淡定地接过信封,不在乎一般地随口问:

 

“……是给牛岛前辈的啊?你喜欢前辈他的哪一点呢?”

 

原本只是敷衍一样的随口问问,却不想对方立刻握紧拳头,两眼发光地抬起头,懊恼地说:“哎呀!我忘记写进去了!”

 

忘记写进去啥?喜欢牛岛前辈的理由?还是忘记写好“收信人牛岛若利”?我们那里冷漠的前辈可是不止一位啊?

 

“总、总之,还有几句话,请五色君也帮我告、告诉牛岛前辈。”少女不好意思地说,随即用充盈了企盼和恳求的眼睛楚楚可怜地看着五色。五色当然只有点头说没问题的份儿,然后微笑着做洗耳恭听状,表示可以开始了。

 

“其实我初中的时候就看过牛岛前辈的比赛……那个几乎百分之百得分的扣球,真是太帅啦!”少女羞红了脸,“但是,真正喜欢上牛岛前辈,是因为——”

 

哦哦,其实我也是因为那个超帅的扣球——不不不,工,在想什么呢!……其实不要说这么详细也是可以的吧?那个,天童前辈常说的……什么……来着……

 

“——因为看到牛岛前辈买了学校商店里最后一个我最喜欢的布丁。”

 

……和布丁有什么关系啊!难道说迷上了牛岛前辈百分百完美扣布丁的技术吗!更何况牛岛前辈根本没有点过这个技能!

 

“看起来那么严肃又冷淡的人呢,在看到我没买到布丁之后竟然那么慷慨大方地把布丁送给我了!只说了一句‘那给你吧’,可是其中包含着不善言辞的羞涩、为他人着想的温柔和心胸宽广的慷慨大方……”

 

从这里开始就已经太过详细了!而且还包含了很多没有根据的分析和想象!牛岛前辈根本没有想那么多!

 

“当然啦,他平时总是话不多、走路的姿势很规矩、虽然是体育会系可是着装总是很整洁、即使面对生气的老师和行为轻率的人也面不改色之类的,我也很喜欢。”

 

绝对不是在因为全部都和自己相反而动摇。绝对。工,你要继续努力才行。

 

“牛岛前辈总是让人看不出想法呢,这点也很迷人。”

 

唯一一点似乎可以认同的……不!不!绝对不认同!绝对!

 

某种意义上,五色工觉得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净化,他甚至觉得待会儿练习结束后可以和白布聊上几句,顺便求证一下川西前辈说的是不是事实——

 

“总、总之,就拜托你了!”当耳朵已经红了的少女终于结束“忘记写进信里的内容”,而五色工终于破除万难来到排球部时,他再次发现了一个事实——平时一定会提前到达活动室的模范主将牛岛若利,今天竟然迟迟没有出现。

 

偏偏是在这个微妙的时间点,可是五色还是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丝丝缕缕的得意情绪,觉得自己扳回了一局。没错没错,即使他话不多、走路姿势规矩、着装整洁、沉得住气,可是他今天马上就要迟到了诶!

 

“五色,你今天差点迟到。”已经换好衣服的白布贤二郎仍然是一张不高兴的脸,五色连忙鞠躬问好,然后鬼鬼祟祟地四下瞅瞅,凑近压低声音:

 

“白布前辈,你喜欢巨乳吗?”

 

“……”此时此刻白布的脸色不可谓不复杂,如果此处能够转换成他的视角大概能看到成群的鸵鸟口中大吼着“呜啦呜啦”急速飞驰而过,但是白布毕竟是白布,聪明人马上就意识到如果自己这时反应过度一定会吸引某些(麻烦的)(多管闲事的)前辈的目光,于是轻咳了一下,问:“谁跟你说的?”

 

“川西前辈说——”

 

“太一——!”

 

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川西前辈被脸黑得吓人的白布前辈拉走单独谈人生,不明真相(恶意围观)的其他前辈纷纷笑着揣测究竟发生了什么,而姗姗来迟的牛岛若利终于匆匆走进了活动室。五色绷紧了神经,思索着虽然经常听到有女孩子议论排球部的牛岛前辈如何如何,但这还是第一次真正看到有女孩子来表白,其实说不定就是这样,因为外表看起来严肃,所以没人敢正面表露心意,也许这是牛岛前辈第一次被人表白……

 

五色工在此时突然宛如醍醐灌顶,仿佛不经意间得知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原来如此!我好像不知不觉中得知了牛岛前辈的弱点!不愧是未来的王牌!

 

……

 

……哎呀,有种忘记了重要的事情的感觉。

 

五色思索了一下,凑到牛岛身边,牛岛转过头看他,于是五色诚恳地压低声音说:“牛岛前辈,今天有个一年级的女孩子让我带一封信给你。”

 

“哦。谢谢。”牛岛若利接过五色递过的信封,平静自然好似五色刚刚递过来的不是疑似情书而是今天下午在学校商店买来的果冻,说着“分给牛岛前辈一个”递过去的那种。五色觉得哪怕此时自己递过去的信封上明明白白写了“最喜欢牛岛前辈”,这位前辈都不会动摇半分,安全不导电。当然还有一件事情要做,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点期待看到牛岛前辈接下来的表情,工,你要冷静。

 

“而且,她还有些话没有写到信里,让我帮忙传达……”

 

“好的。”牛岛若利点点头,可与此同时身后却传来了濑见英太的声音:“要走了哦,大家都快一点。”“请尽量简洁。”

 

 

……虽然的确是非常合理的需求,但是我办不到啊。刚刚还兴致勃勃想要看看牛岛前辈的表情,现在却一下子泄了气,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那个女孩子说,‘虽然牛岛前辈的扣球很帅,但是我真正喜欢上牛岛前辈是因为……看起来那么严肃又冷淡的牛岛前辈,在看到我没买到布丁之后竟然那么慷慨大方地把最后一个布丁送给我了!’”

 

如果说五色工这番话的杀伤力有一百三十二点,那么牛岛若利显然更加无敌。面对(由后辈转述的)同龄女性的告白时,他本可以有更多选择,可是显然牛岛若利认为以不变应万变才是王道,所以他给出了一种强势的回应。

 

“说完了吗?”

 

五色工此时完全乱了阵脚。虽然对素来以冷硬派著称的牛岛有所了解,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位前辈竟然能如此理智地面对这本该令人脸红心跳的场合。

 

“为什么牛岛前辈你完全没有反应啊!”

 

直到此时牛岛才流露出一丝不安,“抱歉,我应该有什么反应?”

 

场面十分尴尬。“没什么……那个女孩子还说……‘牛岛前辈平时总是话不多、走路的姿势很规矩、着装总是很整洁、即使面对生气的老师和行为轻率的人也面不改色,我也很喜欢’……”

 

牛岛若利仍然不为所动。而一边的濑见英太稍微有点焦躁地提高了音量:“工,若利,再不快点教练要生气啦。”如果非要形容此时的场景,那大概是你终于蓄足了法力值信心满满发出一记龙珠破,但你的对手打了个哈欠风淡云轻地避开了攻击,与此同时你老妈弃场上焦灼的气氛于不顾喊你快点回家吃饭……

 

“‘牛岛前辈让人看不出想法的样子,也实在很迷人……’”

 

“工——你究竟在说什么呀?”

 

老妈的忍耐力已经到了极限,而你的对手仍然无动于衷,甚至还因为避开了你的攻击感到一丝羞愧,于是假装对你的下一次进攻很感兴趣……这就是现任王牌的实力吗!太强了!不过我绝对不会因此放弃的!总有一天会亲手打败面前这个男人!

 

“还有啊!”

 

五色突然提高音量大喊出声,这下子牛岛总算露出了一点应有的惊愕表情,不过他自己当然是看不到的,因为他紧接着将那位青葱少女最有价值的一句话说出了口——

 

“‘人家果然最喜欢牛岛前辈了!’”

 

真是的,果然牛岛前辈还是强得可怕!五色迅速鞠了一躬,“我一定会打败牛岛前辈,成为真正的王牌!”说着带着昂扬的斗志走向呆呆站在活动室门口的老妈……啊不,濑见,带着一贯干劲十足的笑容说:“濑见前辈,那我先去体育馆啦!”

 

目送着立志要成为王牌的热血少年走远,还没来得及提前走远——虽然他们中的有些人明显更希望自己已经走远——的前辈们无言地彼此对视。天童觉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说:“该说工长大了吗?”

 

山形隼人说:“要是咱们那二年级二传手知道了该怎么办啊?”

 

大平狮音说:“最近好像,告白的人挺多的。”

 

牛岛若利露出了迷茫的表情,但很快说:“快点去训练吧。”

 

“……我说,”濑见英太左右环顾,“只有我觉得哪里出错了吗?”

——————————————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五色在路上碰到白布实属偶然,不过理所应当地就一起去活动室了,走着走着白布突然低下头说:“五色,你看到前面那个梳三股辫的女孩了吗?别就那么看过去,转过来点。”

 

“看到了……”五色只好依言左顾右盼起来,可是刚刚才被提到过的女孩子像是听到了白布在说什么似的,快步向两人靠近。五色有点惊慌地低头,“白布前辈她过来了!怎么办!”

 

然而白布只是抬眼看了一眼五色。女孩很快走近站定,然后鞠躬,“白布前辈,可以请你代为转交一件东西吗?”

 

“什么东西?”白布问。

 

“就是……这个。”女孩下定了决心一般,将手中的信递出,“虽然不知道是否会有回应,但是我仍然想试一试。请帮我交给川西前辈。”

 

“我敬佩你的勇气。”白布说。“可是你知不知道,

 

“太一其实对男人更感兴趣。”

 

世界真和平啊。五色工如是想。平日训练不知何时就会化身恶鬼的白布前辈,在此刻看起来竟然如此真诚善良,甚至让人产生了“这个男人是天使吗”的疑问。

 

 

 

2

新人五色工受到了连环暴击。第一击和第二击分别来自德高望重的鹫匠教练(“欠练!”)和温文尔雅的白布前辈(“控球吊车尾!”),强力的第三击则来自现任王牌牛岛前辈,在面对自己势在必得的挑战宣言时仍然面不改色,随后友好地回答:“哦。”

 

但是这些丝毫不能动摇五色的意志。真正令他感受到来自人类世界的精神震荡的暴击来自平日里照顾颇多的濑见英太前辈,原因至今理解起来仍然令人感到迷惑,当五色像往日一样走进活动室时注意到平时通常会早到的濑见正在换衣服,一边解着校服西裤的皮带一边说:“工,你这么快就恢复精神了啊?”

 

“濑见前辈,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吧?”

 

“那是因为英太君把上午和下午都睡过去了哦!”

 

“滚。”

 

紧张的日常训练中能够看到前辈们不知疲倦的样子真是太好了,尤其是那只突然映入眼帘的某著名迪士尼卡通片非人类主角真是点睛之笔……

 

……

 

为什么在这个所有人都穿着单调的纯色内裤的活动室里,唯有靠谱前辈濑见英太的四角内裤上印着一只大耳朵老鼠呢?

 

而且难道说小学四年级之后还有男人会把米奇印在自己屁股上?

 

这样的疑惑到了第二天便得到了解决,因为五色工发现濑见英太还有其他内裤,米奇应该只是个意外……第二天他的四角内裤上印了一只穿水手服的鸭子。

 

谁会把唐纳德印在自己屁股上啊!

 

至于第三天换成了一只蓝色的大耳朵外星生物①这种事情,似乎已经不值一提了,但是第四天那个有着三角形脑袋的小男孩②就完全是精神震荡了。而到了第五天,天童觉郑重地拍拍五色工的肩膀,带着高深莫测的笑容,问:

 

“工,你是不是对英太君的屁股很感兴趣啊?”

 

这无疑是误解。但是五色实在无法大大方方地否认,反而像是做了坏事了一样低声说:“怎么可能啊!”

 

“可是你已经将近一周一直盯着英太君的屁股看了哟。”

 

“哪有一周!明明只有四天!”

 

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啊!

 

天童露出“我懂我懂”的表情,眯起眼睛,说:“说起来,工,一直也和英太君关系很好吧?”

 

“才没有呢……不,不是,我是说……”五色急得几乎要喊出来,“和这个没关系啦!而且每天和濑见前辈待在一起的明明是天童前辈你!”

 

“可是我没有每天盯着濑见见的屁股看。”

 

“我也没有!”

 

“有的有的,工,你真的那么感兴趣的话,勇敢承认也没问题哦!说不定他会让你摸呢!”天童配合地做出了有几分下流的手部动作。

 

“都、都说了不是这样啦——”五色涨红了脸,一下子跳开,控制不住地喊出了声:“我对濑见前辈的屁股真的没有兴趣!”

 

后来像往日一样走进活动室的濑见英太觉得今天的气氛格外凝重,所有人都无言地看着自己,而那个不可爱的后辈白布的目光好像要杀人一样……就连往日里最有活力的天童和五色都默不作声。究竟发生了什么呢?他一时间不敢贸然出声,一边努力地思索着一边打开柜子换衣服,不一会却听到了五色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竟然是泰瑞③……”

 

“什么……?”濑见转身看向五色,这个平日里总是干劲十足的后辈露出了绝望的表情,一边说着“我受够迪士尼了”一边逃离了活动室。

 

这大概是濑见英太三年高中生涯中五大未解之谜之一,而随后天童走过来暧昧不清地拍拍他的屁股这种事,完全排不上号。

——————————————

当然,这只是小小的插曲。除了仍然蒙在鼓里的濑见英太,另一位靠谱前辈山形隼人思索许久碰壁数次之后,终于领悟了可爱的后辈五色工究竟为何而烦恼……当然也只是夸张手法。某个风平浪静的下午,山形听到了五色工几乎细不可闻的低语——

 

“又是米奇……”

 

扭头一看,英太屁股上有只大耳朵老鼠。

 

刹那间山形隼人觉得原本只是个路人甲的自己好像不经意间撞破了黑衣人组织预谋炸沉日本四岛的秘密,因而被强制性安排穿上连体战斗服拯救国民。连碗海胆盖饭都不给人吃。

 

于是次日,他怀着一颗救国救民的心,语气凝重地说:“工,你是不是很在意英太的内裤啊?”

 

五色工闻言拼命点头,说:“濑见前辈他,有十四条不一样的内裤啊……”

 

为什么会数得这么清楚啊!

 

话说到一半还蒙在鼓里的濑见英太推门走进来,一脸阳光地向队友们问好,丝毫不理解山形想要阻止日本四岛被炸沉的心情。而此刻的山形忍不住和五色一起注视着,注视着——

 

今天,是皮卡丘呢。

 

五色工似乎已经习惯了一般,绝望而冷漠地说:

 

“竟然还有第十五条……”

 

山形隼人觉得,阻止日本四岛被炸沉这种事情,应该交给更强的人。比如这个连着十五天被人盯着内裤看却浑然不觉的二传手。

 

旁观了全程的天童不怕事多地凑过来,说:“果然工你还是对英太君的屁股感兴趣吧?”

 

“怎怎怎怎么可能啊!”

 

“你的执念相当可怕哟,连我都已经感受到了!”

 

“那是因为天童前辈你擅自曲解别人的意思!”

 

“工,这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你果然还是——”

 

“要怎么说才能解释清啊!”五色工再次控制不住地喊出了声,“都说了我不喜欢屁股!非要说的话也是牛岛前辈的屁股吧!”

 

这是有史以来最安静的一天。

——————————————

濑见英太收到一打崭新的纯色系四角内裤,来自匿名崇拜者。他凝视许久之后说:

 

“送人礼物之前能不能先把价签剪掉啊!”

 

 

 

3

“英太君,你多大的时候才知道圣诞老人其实并不存在啊?”

 

“啊?”

 

濑见英太听到天童觉的问题,回过头回答:“是上小学的时候吧?晚上竟然看到爸妈悄悄把礼物放在弟弟的床头,从此就知道‘原来圣诞老人并不存在啊’。嘛——我当时还在想,竟然到了现在才发现,真不好意思。”

 

“诶——”天童仰着头思索了一会儿,“啊!我还没读小学的时候就知道了!赢过了英太君!”

 

濑见英太觉得自己仿佛中了个圈套。“可是圣诞老人究竟是否存在这种问题——”

 

只是话音未落,就听见一个耳熟的声音。

 

“圣诞老人?”五色工一脸茫然地来回看着天童和濑见,“什么圣诞老人?圣诞老人存不存在?是在说这个吗?”

——————————————

“……所以说,”天童冷静地说,“濑见见,我真的不是有意挑起那个话题的。”

 

“谁管你是不是有意的,”濑见焦躁地回答,“别叫我濑见见行不行?”

 

“其实可能没有英太君你想的那么糟糕哟。”

 

“可是也有可能比我想的糟糕对不对?”濑见猛地抬起头,“工可能已经把我们说的话全听进去了!你糊弄他的那些话他肯定都觉得是胡扯!”

 

天童露出爱莫能助的表情,“你又不是不知道,工这孩子,说不定转身就忘……”

 

“是不是转身就忘我不知道,”濑见绝望地低头,“但是我是真的知道原来工一直以为圣诞老人真的存在!”

 

这是个匪夷所思的局面,濑见英太和天童觉自觉罪孽深重责任重大,因为一次无心的对话,似乎不小心碰碎了学弟十几年来坚守的世界观。

 

“……那啥。”

 

因为一直专注于食物而没空插话的山形隼人抬起头,“难道说,你们两个曾经以为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

 

“……你赔我被碰碎的世界观!”

 

同样的问题摆到牛岛若利面前,这位诚实的老实人以一贯的诚实作风回答:“我家不过圣诞节,但是我收到过爸爸送的圣诞节礼物。”

 

不可爱的后辈白布贤二郎在被提问的一刻摆出了一贯的冷漠脸,说:“我家不信基督教,不过圣诞节。”

 

而稍微可爱一点的后辈川西太一说:“爸妈送过我圣诞礼物,但是他们一直说‘这是爸爸妈妈的礼物,和圣诞老人没有关系’……”

 

只有向来人缘极佳的大平狮音说:“我小时候,爸爸妈妈每年圣诞节都要假装圣诞老人把礼物放在我的床头。”这让濑见激动得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感动地问:“然后呢?”

 

大平微笑着说:“所以我一直装作不知道圣诞老人不存在的样子。”

 

现在想想大平和牛岛关系好并非没有道理。哪一个都不肯为了队友脆弱的心灵说个善意的谎言。这样的友谊真是冷硬如西北风啊。

 

濑见英太在刹那间觉得人生有点幻灭,回头看了一眼不知在想什么的天童,觉得更加幻灭。事到如今问题已经并不在于他和别人不在一个世界,而在于:自己究竟是做过什么错事竟然和天童在同一个世界?左右衡量一下觉得事已至此唯一的挽救措施应该是把半只脚踏出这个世界的五色工拉回来……

 

这是一个需要集体智慧的议题。濑见英太抬起头,问:

 

“你们说,圣诞老人会不会在夏天给小朋友送礼物?”

 

一时间没人说话,除了天童觉每个人脸上都是一言难尽的复杂表情,半晌大平缓缓拍拍濑见的肩膀,“英太,圣诞老人也是需要休假的。”

 

“濑见前辈……”川西流露出怜悯的神色,“你想要什么礼物?我们一定买给你。”

 

“英太。”山形也伸出手拍拍濑见的肩膀,“只要是善良的好孩子,就会收到圣诞老人的带来礼物哦。”

 

白布依旧冷着脸,表达自己非暴力不合作的立场,而牛岛沉默许久后说:“圣诞老人的小精灵需要时间做玩具,夏天可能没时间来。”

 

你们这群家伙的情商只够打排球!

 

濑见觉得一时很难解释清楚,只能转向看起来最靠谱的大平:“狮音,说真的,圣诞礼物送什么好?”

 

大平露出标准的官方式微笑,说:“我觉得,可以请白布帮你挑几套衣服……”

 

“好了我知道了下一个!隼人!”

 

“善良的好孩子都需要一碗诚意至上的海胆盖饭……”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太一你呢!有什么建议!”

 

“报告前辈,我觉得同性送的圣诞礼物不值得收藏……”

 

“……白布!”

 

然而白布的表情没有丝毫松动……“我就是多余问你。”濑见冷静地转头,“若利,你觉得呢?”

 

这一次牛岛若利倒是不假思索地直接回答了:“护膝。”

 

聊了半天终于得到了一个看起来正经的答案,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比刚才那几个好多了……“且慢。”

 

一直没说话的天童在这一刻抬起头,问:“若利君,生日礼物选什么比较好呢?”“护膝。”“那情人节礼物呢?”“护膝。”“毕业礼物呢?”“护膝。”

 

“……”濑见抬起头看天花板,“你说该怎么办呢?”

 

天童心领神会地点点头,说:“英太君,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工好。但是你也要明白一件事。”

 

“什么?”

 

“真正的圣诞老人,是不会送小朋友护膝的。”

 

对不起,工,前辈绞尽脑汁想出来保护你的主意,全部都败给了这冷硬如西北风的友谊。 

——————————————

白布贤二郎正在奋笔疾书的时候,有人敲了敲他宿舍的门。他有些烦躁地丢开笔,问:“谁?”

 

门外的人回答:“白布前辈,是我。”

 

白布爬起来开门,看到五色工愁眉不展地站在门外,一脸大难临头。“白布前辈,有一件事情,我不知道该跟谁说……”

 

“说。”白布回了一个字。

 

“那、那我说了啊……”五色工挠挠头,“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天童前辈和濑见前辈,好像一直都以为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哦……”

 

纵使冷淡如白布贤二郎,也在这一刻露出了怜悯的表情。

 

【FIN.】

 

①迪士尼动画Lilo & Stitch(《星际宝贝》)的主角,即大家都喜欢的史迪奇。

②迪士尼动画Phineas and Ferb(《飞哥与小佛》)的主角之一飞哥,以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路不明的巨额资金以及三角形的脑袋而闻名(。)讲道理,这是我每年夏天都要重温的动画片,好看到怀疑人生,一度想嫁给飞哥()

③飞哥家的宠物鸭嘴兽,真实身份是超人气密探阿泰。超人气。

评论 ( 34 )
热度 ( 40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