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提问箱→


首先感谢这位朋友的提问><我最沉迷APH的时间应该是在2012年到2015年之间,APH对我来说是一部非常重要的作品,我甚至可以说没有APH就没有今天的我😂虽然现在已经淡了,但想起APH还是觉得非常亲切w因为的确是很久没有接触过APH同人了,我现在能想到的优秀的同人都有点年头了,希望你不介意; ;因为你说“值得一读”,所以就推荐几篇中文同人文吧,对于我来说都是真的非常非常棒以至于今天的我都难以望其项背的作品!不然也不会记到现在( 谢谢你提出这个问题让我把它们又重温了一遍!!!


【恶友中心】《The Best Year of Our Life》伊武浙

这篇我能吹到8102年; ;

故事背景是大萧条时期的费城,基尔伯特、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是三个来到费城讨生活的年轻人,在费城他们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也经历了形形色色的相遇和离别,感受过生活的苦,也感受过生活的甜。那是他们的艰难岁月,也是他们的黄金年代。

我对这篇文的喜爱之情写都写不完。大萧条时期的费城,一群年轻人,他们穷得报纸内穿,每天为下一顿吃什么发愁,生活很艰难,但他们仍然每天都努力地活着。生命是一条长河,每个人被它推着顺水而下,不可避免地相遇又分离。

只是当多年后,你们各自天涯,再回头时,能看到的是什么?

你们多幸运,看到的是每一天数不清的艰难困苦,却又看到,原来有那么多人,和你们一起经历。

我真的非常爱这篇,请一定找来读读。


【西英西+恶友】《时间海绵》月下梦龙

同样是我超喜欢的一篇,重看一遍又哭了; ;行云流水的文字,亲切质朴又带着点幽默,讲述了一群人从儿时到成年的种种故事,有过一些若隐若现的情愫,但最终谁都没有再向前,偶尔会想起少年时的往事,但仅此而已。

当你已经长大,一个人站在过街天桥上,忽然,鼻尖一酸。

但仅此而已。


【米英】《2+2=5》zahoiii

说实话我当年不吃米英,一点都不吃……但是这篇文让我改变了想法!前两年作者出了这篇和她的另一篇米英《Fever》的实体本,有幸买到了《2+2=5》,让我特别开心。

首先要说明,至少在我看来,《2+2=5》中的亚瑟和阿尔之间尚未产生爱情或类似爱情的情感,收了实体本后在后记中看到作者说,这是一个未完成的故事,而且永远都不会完成了。但我仍然非常爱它,讲述了全色盲亚瑟和他父亲再婚对象带来的孩子阿尔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但私以为整个故事唯一的主角只有亚瑟。其中描述艺术家亚瑟在自己的创作之路上如何前行,如何坚决捍卫心中不可动摇的东西,这些部分非常非常非常动人。


【普洪】《Sing Lalalalala le》罗丹

这位作者我必须着重介绍!诨名罗套套,当年是著名社团恶事千里的一员,写过很多东欧百合组同人,直接把我拽进了百合组大坑,她的每一篇同人都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一读,这里就只推荐一篇。而恶事千里的合志是我至今仍然只能跪着看的,他们曾经发布过电子版,也请务必找来看看。

在流畅又好读的故事里,有很多让人会心一笑的部分,却越读越让人心痛。这是我对套套几乎所有的APH同人的读后感,包括这一篇。我永远忘不了基尔伯特最后的那句话,“为我哭,哪怕一次也好。然后用一生来为我笑吧。”


【英子米】《宇宙是冰淇淋的海》西边的

明明就是亲情向治愈小品,却让我哭得稀里哗啦; ;这么多年来一直念念不忘这一篇。明明剧情就是非常中规中矩的带小孩,却让人读了之后心潮澎湃,其中描写亚瑟对阿尔亦父亦兄的情感非常非常细腻深刻,而看着阿尔一天天长大,亚瑟一点点老去,我一边觉得欣慰,一边却觉得心碎……我心目中亲情向的天花板就是这一篇。再没有比它更好的了。


大概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几篇,大概也能反映出我的审美倾向😂再次感谢你的提问!我很开心!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