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提问箱→

也欢迎大家来提问wwww

首先感谢这位小可爱的提问!也谢谢你夸我可爱www受宠若惊了;;

不太清楚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书,突然要推书也一时想不到该推什么,所以就随意推荐几本我觉得很有趣的书吧,希望你有兴趣的话会读一读XD

《摩登时代》伊坂幸太郎

我觉得大家可能都知道我是伊坂粉,说实话我觉得他的所有书都应该推荐【不 挑两本我觉得比较适合给第一次读他的书的人的,第一本就是《摩登时代》啦!这本最初是连载小说,之后才集结成册,因此每一章节的开头和结尾设计都十分吸引人,每一章字数也比较适中,我觉得非常好读。

伊坂老师的作品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不按常理出牌、每天都过得十分乱来、却还是让人觉得很可爱的角色,《摩登时代》也是如此。如果让我来概括《摩登时代》的剧情的话,我会说这是一个传达对国家、群众、系统的思考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勇气的故事。对于我来说,每次阅读《摩登时代》都会有不同的思考,对国家系统、群众中的自我、现代传媒……我想每个人读过这本书都会有自己的思考。

《重力小丑》伊坂幸太郎

第二本是《重力小丑》!我觉得是一本轻松又幽默、很好读的小说,主角是一对同母异父的兄弟,两位都是我喜欢的角色。虽然也探讨了关于少年犯量刑、血缘关系与亲情的关系之类的话题,但就像书里所说一样,“越重要的事情越要轻松地传达,就像身负重物,却跳着踢踏舞。”

伊坂老师的作品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他自己也曾说过,人生有多艰辛,不用想都知道,如果读过他的作品,能感觉到“虽然生活艰难,但我明天还得努力”,那他的写作就是有意义的。

《窥视印度》妹尾河童

河童老师的书我看过不少,稍微推一本我最喜欢的!作为一本游记可能没什么参考性(写作于1985年左右),但是的确非常有趣!河童老师是个好奇心浓厚、风趣又友善的人,他的游记中总会记录一些其他人注意不到的有趣细节,而且大多秉持着友善平和的态度描写看到的东西,这种态度我非常喜欢ww

《罗生门》芥川龙之介

此处代指的是随便一本芥川集因为它们一般都叫《罗生门》😂我日语还停留在五十音图阶段也分辨不出来那个译本更好,但赵玉皎版口碑好像不错(我自己也有一本这个版本)。

芥川先生对我的影响非常大,虽然他的作品中少有鸟语花香,但私以为他的悲悯、理想主义和可贵的固执都十分动人。如果有兴趣的话推荐先读读《河童》ww大部分的芥川集应该都有这篇ww非常好玩!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道格拉斯·亚当斯

也叫《银河系漫游指南》!有同名电影(很好看)!非常乱来(……)的黑色幽默软科幻小说!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部!是那种让我笑不出来但是心里觉得非常愉快的幽默!而且嘲讽都十分高级【不是

系列一共五本,我觉得都蛮好,但是第五本和前四本画风差距有点大,也有人觉得从第二本开始就是折腾地球骗稿费的(……

《火花》又吉直树

也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一本,当年是拿了芥川奖的,据说销量是芥川奖史上最高,作者是漫才(类似中国的对口相声)艺人,所以写得蛮好玩的,有同名日剧和电影(我没看过)。

好玩是真好玩,赚我眼泪也是真赚,我每次读都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虽然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可是只有少数实现了梦想的人才能闪闪发光,他们背后又有多少在苦涩的追梦路上恐惧着一事无成、恐惧着自己主动让梦想完结呢。

《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罗伯特·M·波西格

我感觉这本应该很多人看过!名字是不是很酷炫很神秘很吸引人!对!我就是因为这个才买的(……

读起来还是挺轻松的,乍一看是公路小说,但其实重点在作者在骑摩托车旅行的途中因摩托车而产生的种种哲思。我觉得很合我这种日常想法多多的问题少女(……)的胃口。

借用某友人的一句话,生活本来就是处处哲(脑)思(洞)嘛~

《无非求碗热汤喝》张佳玮

作者张公子是我很喜欢的一位自由撰稿人,说实话我这两年一直琢磨着想脱粉但是还没成功()这本应该是我觉得他卖得最好的书之一吧😂题材也比较受欢迎,谁不喜欢好吃的呢(……)如果读过之后觉得他的风格还不错可以再读读他其他的作品!但是因为他有点掉书袋的毛病所以会出现一本集子里同一个典故出现在好几篇文章中的尴尬(

不过我不觉得尴尬就是啦!说人家掉书袋,至少人家有个书袋子可掉嘛_(:з」∠)_

《废土》

编者写的是约翰·约瑟夫·亚当斯,我也不知道原版是啥样,好像书里有说编这本集子的原因啥的但是我记不清了……国内是新星出版社的,集结了很多科幻作家写作的后末日题材短篇,但是我不太看科幻小说所以只认识斯蒂芬·金和乔治·马丁(。

这本让我来形容就一个词!酷!虽然对我来说整体性不太强,水平不太统一,但我还是觉得酷,可以一次看到很多作家对末日的幻想,真的酷。

《叫魂:1786年中国妖术大恐慌》孔飞力

虽然是一本学术性专著,但我觉得对普通读者来说读起来也挺有意思的,我之前还特意去查这位作者,发现这位学者的老师就是我高中时恨之入骨的费正清(……

从乾隆年间的妖术事件开始,层层递进,分析当时的种种社会问题,我觉得写得还是蛮有意思的,而且书里还附了不少外国人画的奇奇怪怪的清朝人插图,我觉得很有意思😂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