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HQ/研夜久】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101——150)

前篇→1——50

51——100

微博检索之后只有149条,关键在于我既不知道是哪一条也不知道怎么少的【惊恐

那么来个伪·下回预告吧——研磨小朋友不高兴,因为准情敌越来越多了,其中还有自己最信任的黑尾·不作死难受·铁朗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合宿的最后一天黑尾和孤爪说:“我觉得乌野的副主将就不错。”“不错……?”“他是叫做菅原吧?和夜久会很合得来吧?”“是嘛……”随之孤爪想到对方那个一年级的二传手,不禁感到身上一寒。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孤爪回到家里时夜久已经准备好了饭菜,坐在沙发上等着他。看到他回来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研磨回来了?这几天怎么样?黑尾没来吗?哎呀快吃饭吧菜都凉——诶?”显然没料到孤爪直接走过来双手环住了自己的腰,头靠在夜久的肩膀上微微闭上了眼。“再,等一会儿……”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夜久揉揉孤爪的头,“累坏了吧?”“很累。”孤爪说,“不过很开心。”“那就好,给我讲讲都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吧。”夜久笑着,“能让研磨开心的事情,我也想知道。”孤爪没有动,“……我想你了。”一时间夜久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嗯,我知道。我也想研磨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好啦,去吃饭吧。”夜久说,“这样不热吗?”“不会热啦。”孤爪的声音有点幽怨,夜久侧头就对上了他有点失望的眼神。“……那就等一会儿再吃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过两天排球部要聚餐,能陪我一起去吗?”“……诶?”“不愿意吗……”“不不不,当然愿意!”夜久有点急切地回答,“可以?”“可以。”孤爪说,“大家似乎都挺喜欢你呢……”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真的吗?”夜久开心地笑起来,“我很高兴哦。”“我……也是。”孤爪微笑着,“麻烦你了。”“不麻烦哦,能见见研磨的朋友我好开心的。”但是最开心的不是这个啊,夜久想,应该是你喜欢和我在一起才对啊。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到了后来孤爪收拾东西时才摸到那个毛绒挂件,想了想还是拿给了夜久,得知来历之后夜久好像很开心,“真好啊,这个是叫做……”“地缚猫。”“诶,猫啊。我会好好保存的。”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当然所谓暑假就不能一直窝在家里,孤爪思索了好久才下定决心,小心翼翼地问夜久:“盂兰盆节祭典,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哪料到夜久小小地欢呼了两声扑过来抱紧了孤爪,“要要要!要去要去!”虽然着实是有点被吓到了,但是孤爪觉得自己的私心得到了满足。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能够和孤爪一起出去玩是再好不过的,夜久求之不得。他想着之后的事情有点兴奋,蹭蹭孤爪的肩膀,对方倒是没有挣扎,任由他抱着,摸摸他的头顶,嘴角似乎带着点笑意。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对于孤爪来说心里当然是有着兴奋的,还带着点期待。他觉得庆幸,幸好夜久是他的猫,也幸好他的猫是夜久。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在聚餐前的一个下午夜久明显比平时兴奋不少,孤爪开玩笑似的说:“平时吃的东西,就这么不合胃口啊。”夜久笑笑,“没有啊,吃的东西不重要。但是我好喜欢研磨的同伴啊。”孤爪的眼睛动了动,“……阿黑也?”“黑尾的话,减半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因为家离得近,黑尾就顺便和孤爪夜久一起走了。聚餐的地点在离学校不远的家庭餐厅,路上黑尾随口问:“夜久,待会儿你怎么和大家说你的身份?”“研磨不是说我是他亲戚家的哥哥吗?”“……唔,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哪有不愿意?”夜久笑嘻嘻的,这不就是说他是孤爪的亲人吗?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到餐厅的时候海和福永已经到了,分别和孤爪黑尾打过招呼,简单向夜久介绍了自己,就随意地聊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夜久轻轻拉拉孤爪的衣袖,用别人听不到的声音说:“那个叫做招平的孩子,是不是不爱说话?我能去和他打招呼吗?”“招平啊……没关系,你随意。”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在其他人陆续到齐之前,夜久一直在试着和福永搭话。“你的姓氏是‘福永对吗?”点头。“也是二年生?和研磨同级?”点头。“你可以叫我夜久哦,劳烦你照顾我家研磨了。”点头,然后迅速摇头。“谢谢你啦,和同龄人还是要多交流才行。”……犹豫,然后点头。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一年级和山本随后也到了,一群人吵吵闹闹地开始点餐,夜久在一旁看着只觉得还挺有意思的。突然芝山试探着叫了一声:“卫辅哥……?”“……是在叫我吗?”“啊,对不起,因为你是研磨前辈的亲戚所以,不喜欢的话……”“不不不,没关系。”夜久摇头,“就这样吧。”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然而孤爪稍微有点闷闷的,轻轻拉拉夜久的袖子,“要吃什么吗?”“我?嗯……炒蔬菜怎么样?”“好。”说来这件事还真奇怪啊,孤爪想。每次问夜久想吃什么十有八九都是炒蔬菜,本来以为夜久只是不愿麻烦他,结果后来才慢慢发现,这绝对只是因为夜久对炒蔬菜是真爱……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呐呐,夜久さん和研磨前辈是一起长大的吗?”成长期的少年灰羽提问。“啊?不是,我们只是……”孤爪有点不知所措,夜久却很快镇静下来,回答道:“这种事情直接问黑尾就好了吧?我们小时候倒是一起玩过呢,那个时候的事情啊……算了,吃饭吧。”“喂喂没有这样吊人胃口的!”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海前辈和夜久さん很像诶!”山本举手,“都给人年长前辈的感觉啊!不过夜久——”“完全没关系吧?既然这样我也可以说山本和犬冈很像,都给人一年级小鬼的感觉。”被告知【那个叫山本的就随便嘲笑吧】的夜久如是说。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夜久其实是个好人啦,”黑尾笑着解围,“而且别看他这样接球超厉害的哦,列夫你也学学人家,同样是初学者,啧啧——”“黑尾前辈,好不容易放松一次诶!”灰羽哭丧着脸,不过还是用憧憬的目光看向了夜久,后者非常自然地无视,给身旁的孤爪和黑尾分别夹了蔬菜。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聚餐的气氛总的来说还是非常融洽的,除了到最后犬冈突然提起在体育馆外看到过流浪猫,问孤爪有没有条件带回去养。孤爪坚定不移地说:“没条件。”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回家之后孤爪回想晚上的经历有点发愣,直到夜久来摸他的额头才反应过来,眨眨眼睛,顺势蹭了蹭夜久的手。夜久被他吓了一下,疑惑地歪着头,“怎么了吗?”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好奇什么?”“嗯……和列夫说‘小时候和研磨玩过’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听到这个问题,夜久的表情瞬间变得很窘迫,害羞地扭过了头,“……只是在想不能让别人觉得我的存在很奇怪吧,毕竟我这个样子挺难解释的……”“是吗?” 有点……好奇。”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会儿,夜久缓缓地开口:“……一直在想,要是能早点来到研磨身边就好了。所以就……”“……对不起。”“诶?”面对突如其来的拥抱夜久有点不知所措,孤爪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在他耳边轻声说:“让你费心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其实有件事情我……”“说吧。”“嗯,为什么你喜欢吃炒蔬菜?”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还有就是……芝山是不是叫你‘卫辅哥’了……?“”嗯。他是个很好的孩子——“”我呢?“夜久瞬间露出”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孤爪连忙摇头,”我是说,我能不能也这么叫你?“”哈?“仔细一想还真不记得孤爪怎么称呼自己,”叫‘卫辅’就行了……嗯。“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孤爪的猫眼瞬间就亮起来,”卫辅?“”嗯。“”卫辅。“”嗯。“”卫辅……“”嗯。“”真好啊。“孤爪得到了满足似的舒了口气,惹得夜久频频低头,没什么特别原因,只是想躲开这不同于往日的灼热目光。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研磨,你这么开心是为什么呀。”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因为只称呼名字这种方式,”孤爪微笑,“在我们的语言中,一般代表两个人关系很亲密。”这句话之后夜久并没有接话,直直地看着孤爪,后者并没回避他的眼神。“……诶哟羞死了。”“……哈哈。”“嘿。”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隔天黑尾来拜访时觉得孤爪和夜久间的气氛有了微妙的变化,说不上是哪里但是就是不一样了。这事儿直接问出口其实不太好,但是黑尾毕竟不是普通人,直接就开口问了孤爪,孤爪看看夜久忙碌的身影,嘴角勾了勾,“没有什么啊,很普通。”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这种话黑尾当然不信的,看看夜久觉得肯定问不出什么来,于是作罢,安静地继续蹭吃蹭喝。早已经习惯了他的夜久凑过来,“研磨说你厨艺不错的,干嘛非得来这里啊。”“卫辅哥哥这就是你不懂,这是人类表示亲近的方法。”“我宁愿你不要亲近我。”“没办法,你和研磨都太吸引人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到了夜久期待已久的祭典当天,他从早晨就开始盼着天快点黑下来,趴在窗台上时尾巴一摇一摇的,孤爪在后面看着觉得非常有趣,憋着笑憋着笑,夜久突然看过来他就忍不住了。夜久有点生气,问他为什么笑,孤爪回答:“因为卫辅你……超像小学生啊……”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好不容易等到黄昏时,夜久迫不及待地收起了兽耳和尾巴,来拜访的黑尾看他这副样子觉得好笑,于是说:“其实啊,夜久,人类的祭典是可以玩cosplay的,你这样子没问题。”“啊?真的?”没想到夜久竟然信了,但是同时迎来他身后孤爪怨念的目光。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后来还是三个人一起去的夏日祭典。夜久很开心,一路上看什么都新鲜,不停地发出诸如“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的疑问。孤爪一直牵着他的手,于是他也不害怕,表情非常满足。黑尾快要哭了似的看着夜久,“卫辅哥哥为什么你要拉着研磨的手呢?”“因为你这家伙的手太陌生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要吃什么吗?”“诶?”夜久很少隐藏自己的情绪,因此孤爪看得出来他明显一脸“看这些东西没食欲”,但是既然来了当然要吃点东西才行。当他把棉花糖递给夜久时后者很惊喜地说了谢谢,吃了一点笑着说好甜噢,鼻尖上还沾着糖……“卫辅你,真的超像小学生……”“别说这个啊!”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苹果糖好吃吗?”“好吃呀!甜甜的!”孤爪稍微露出了微笑,“要去试试抓金鱼吗?”“哈哈,这个听起来好有趣啊!”作为专业电灯泡黑尾看着前面的两个人,顿觉自己只是个和自己孩子有代沟的失败父亲.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阿黑,别苦着脸。“趁着夜久被金鱼吸引了目光,孤爪低声说。”我才没苦着脸呢。“黑尾苦着脸。”抓到了!“身为猫这点技能还是有的,”研磨你看!两条哦!“这场面的后续明显应该是研磨摸着夜久的头说好棒好棒啊……黑尾碎碎念着。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真棒。“孤爪似乎也很开心。黑尾发着呆,夜久突然推推他,把一袋金鱼递给他。”给我?“”特意抓了两条你以为是为什么呀。“”可是我又没……?“”废话真多,我们不是朋友吗?“两秒钟之后黑尾就不再发呆了,卫辅小天使和研磨玩的开心才是我的第一愿望哪有空发呆啊。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啊,焰火大会要开始了哦。“黑尾看了看表,”夜久,研磨,要找个好点的地方吗?“孤爪看看夜久,但是后者的脸上写着”什么是焰火大会“……”去公园吧,咱们小时候看焰火的那个地方。“黑尾点点头,孤爪牵着夜久的手,加快了步伐。”焰火?“”你会看到的。“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时间刚刚好,第一朵焰火点亮夜空的时候夜久就不动了,看着夜空中不断绽放的花朵,他一直没说话。第一波结束之后才低下头,一脸闪闪发光,孤爪问:”还好吗?“”……超好的!“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第二波将要开始时夜久看起来有点等不及。”……研磨你一定又在想什么失礼的事……“”对不起……我只是——“”开始了!”后来夜久问孤爪想说什么,孤爪说:”卫辅你真的好像小学生。“卫辅你真的好像小学生,卫辅你真的好可爱。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这一天回家时已经很晚了,孤爪和黑尾一时都不想睡,于是在孤爪家小坐了一会儿。原本夜久并没反对,可是他撑不住,才静下来没一会儿就睡着了。黑尾压低声音:“让他这样?”孤爪摇摇头,“阿黑你能帮我把卫辅抱回去吗?就是我的房间。”毕竟是他们侵占了人家平时睡觉的地方在先……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黑尾也只是个普通的男子高中生,虽然抱夜久起来不算勉强但是怎么既不吵醒他又把他抱走是个问题……但是夜久睡得太沉,完全没有感到任何困扰。黑尾蹑手蹑脚地关上房门,回过头问孤爪:“他好像是……耳朵和尾巴又伸出来了。”“太累了就会这样。”孤爪的语气有点骄傲。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诶,本来我觉得夜久他和我们差不多的。“黑尾说,”现在一看,他不知道的事情还挺多。“”嗯,卫辅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像各种习俗和节日什么的。“孤爪回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家务事了解的那么多……“”……这设定,总觉得哪里不对。“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不不不,不止这些,研磨,”黑尾的表情渐渐变得微妙,“虽然不是人类,但是上次我来你家的时候知道他好像是能看懂课本的,而且绝对不止是‘看懂’就行了……”“……从学业上来讲,虽然不是人类,也完全可以做我的前辈了。”孤爪有点绝望。“这个,我早就知道了……”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不了解风俗习惯什么的我还可以当他没兴趣,但是无论怎么说都聪明的太过分了。”黑尾突然露出惊恐的表情,“啊,我知道了,猫又都是要修炼几百年——”“别说这种话。”“啊啊啊妖怪!虽然早就知道了可是好恐怖!”“不是这样的。”孤爪并没有再和竹马计较什么,但是有些不开心。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后来话题终究还是围绕着夜久展开了。”所以你还是……选择信任他?“”如果卫辅真的是想害人的妖怪,早就对我下手了吧。“”……开玩笑的,我完全不觉得夜久是害人的妖怪。“黑尾突然安静下来。”对不起。“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不过平时习惯了夜久风风火火闲不下来的样子,“黑尾努努嘴,”还真没想到他这样就累了。“”……难道是怕我们失望?上次打完球回来也是这样,一下子就睡过去了。“孤爪比比手势,”在外面看不出来可是实际上累惨了。以一只猫的能量,支撑人类的身体,也许有点勉强。“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沉默了一会儿,黑尾再一次开了口。”他一直就很信任研磨啊。“”其实也不是……吧。“孤爪苦涩地说,”他对我太好了,像亲人一样。……但是只是一直在努力‘想信任’我而已。“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听了孤爪这样的话黑尾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慢慢思索一下却觉得是这个道理。对于夜久来说他们无论怎么样都是”另一种生物“,他与孤爪的联系始终都逃不过”主人和宠物“这一点。除了信任孤爪……他还可以信任谁呢?聪明过人的孤爪,想通这一点的时候……究竟有怎样的心情呢? 

#孤爪研磨と夜久さん#许久之后孤爪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房间。”他在试着靠近我。这就够了。“”你会等他吧?“”……卫辅不是妖怪啊。“孤爪没有回答黑尾的问题。”他只是一只非常普通的,没有野心的猫罢了。“ 

 

 

评论 ( 1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