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is yuki day.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 Tomorrow is yuki day. | Powered by LOFTER

【HQ/黑夜久】历史齿轮

给排球少年吧吧刊的稿子,各位吧务姑娘不嫌弃我真的超开心!吧刊传送门→糖糖糖  主题是“甜”,试着写了稍微有点神奇氛围的黑尾→←夜久,但是不怎么甜呢QwQ现在吧刊发布了就放出来,情人节快乐,祝大家都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长长久久甜甜蜜蜜!

 

 

历史齿轮

【黑尾铁朗×夜久卫辅】

文/兰溪雪

 

【夜久卫辅+7】

夜久卫辅醒来时立刻就意识到不对劲,因为这不是他的房间,而且本来应该只有他自己的房子里竟然还有微波炉运转和水流的声音。

这是双人床?

夜久下意识摸摸自己身上的衣物,确实还是八个小时之前他穿的那套睡衣。什么也没发生?

就在他疑惑的时候有人推动了卧室虚掩的门,人还没进来声音已经传了进来,“卫辅你醒了吗?”

条件反射地拉起了身边的被子,夜久回了一句:“嗯——嗯,醒了。”

门外的人探进了头,“还好吧?”

在那一瞬间夜久瞪大了眼睛,半天才不敢相信地叫了一声。“是、是……黑尾?”

没错,野生的黑尾铁朗出现了。

不对,是黑尾,但绝对不是夜久认识的那个黑尾。

身高和体型似乎没怎么变,那个完全不能仅仅用“乱”来形容的发型也没什么太大改变,但是气质上似乎有了微妙的差异,至少那种名为“欠揍”的气场已经弱了很多了……

“是我啊?怎么了?”黑尾铁朗露出疑惑的表情,“卫辅,你现在——”

突然出现了急促的停顿,黑尾盯着夜久看了一会儿,眯起了眼。“不是……卫辅。”

夜久往后缩了缩,“……你不是黑尾。”

黑尾皱起眉头,“介绍一下,黑尾铁朗,二十五岁,现任职于——”

“等等二十五岁?!”

夜久收到惊吓一跃而起,“你在开玩笑吗?”

“哦——”黑尾突然露出了然于胸的表情,“卫辅——还是叫你夜久吧,你能告诉我你现在的情况吗?”

“我?”指指自己。“夜久卫辅,十八岁,音驹高校在读。”

就在这句话说出口之后黑尾的表情变得非常微妙,继而露出微笑,“怪不得,原来是十八岁的夜久。我都差点没看出来,不过还真是变了不少……”

请你别用这种回忆童年的语气说我啊。“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很明显啊,你长大了进入社会了哟。”黑尾在床边坐下,“这个表情不会错了,是十八岁的夜久大人没错。”

果然还是很欠揍啊。“……为什么变成大人之后的黑尾完全没长进呢。”

“好伤心啊夜久大人!这么久了还是没放弃对我的精神伤害!”

“才没有啊混蛋!”

到了这会儿夜久才基本确定对方的身份就是自己的损友没错了,语气也就放松下来,开始向黑尾提问。“现在怎么样?”他想了想,“大家?”

“如你所见,现在大家基本上都进入社会了。”黑尾回答,“你也是我也是,已经开始工作了。还有几个小鬼现在在读书,海出国了,虽然几乎没有熟人从事和体育有关的工作,但是很幸运都没有放弃排球,每年会有不定时的聚会,大家在一起吃点东西聊聊天,或者打球。”

“这样啊……”夜久眨眨眼,“那就好。”

“话说你不好奇吗?对其他情况?”

“啊……不是完全不好奇啦。”夜久抬起头,“这里是哪里?我之前就在这里?……你有女友吗?有没有结婚?”

黑尾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嘛,你这么想也不是不对啦,我已经不是单身了。”

“唔。”

不知道为什么语气有点低落。

“我呢?”

“你也已经不是单身了哦。”

“那你认不认识我的,那个……”

“岂止是认识。”

对话进行到这里夜久有点不知所措,想了半天没有再说这个话题。“这是你家?”

“嗯,毕业之后就在外面租房住。”

“一个人?”

“不是啦,当然是和别人合租。”

“谁?”

“你。”

思索了一会儿才弄清这个答案的含义,可是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你的……恋人,她……?”

满不在乎地摆摆手,黑尾的眼神有点失望,生气了似的鼓起脸,“夜久大人你真是啰嗦。都说了和我一起住啊。”

……

……

……

“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刚才似乎说了什么非常不得了的话。”夜久迅速抱住膝盖缩成一团,“我知道你现代国语不好,没关系我不介意,请你重说一遍。”

“请不要掀我的老底,这和我的现代国语好不好没有关系……”

“不不不我知道黑尾你在开玩笑,不用客气咱们俩都多长时间了……”

“七年了。”

“这么久了啊?!”

听了这话黑尾忍不住得意起来,“没错,七年了哟,夜久大人一直是我的恋人。”

“首先在性别上就已经不对了啊……”试图做最后挣扎的夜久欲哭无泪,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没有办法,可是如果性别不一样的话我们大概也不会认识。”黑尾耸耸肩,“但是又不可能因为夜久大人是男人就不喜欢你了,所以只能这样了。”

听着黑尾说出“喜欢”这个词夜久有点不好意思地扭过头,“那家人和朋友呢,不反对吗?”

“我的父母刚知道我的恋人是男性时也不能接受啊,妈妈又哭又闹的。但是慢慢地也接受了,没有给我太多压力,尤其是知道了对方是夜久大人你之后甚至说过‘年假时带夜久君回家吧’这样的话。”语气里满满的都是窃喜,“所以我在想,他们说不定会有‘虽然儿子喜欢男人非常可怕但如果是夜久君就可以接受’的想法。你的父母虽然也不支持,但是更多的还是担心自己的儿子被不友好地对待吧,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状况之后也不再做太多反对的举动了。除了特别熟悉的人……比如研磨他们,基本上别人都只当我们是合租的朋友。当然朋友们也都帮了很多忙。”

听了这样的回答夜久稍微感到有点安心,重新扭过头来看着黑尾的脸。“嗯……那你现在和我,那个我,相处的怎么样?”

“很好,大部分时间和你那个时候的相处模式很像。”看到夜久没有反感的举动黑尾凑近了一点,“不过私底下还是会做一点恋人之间会做的事情,比如——”“不用再说了我知道了。”“——而且知道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样的心情就算是恋人之间的特权了吧?总之挺开心的。”

这个问题之后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夜久低下头数着年份,突然抬起头,“七年……那不就是——”

“你终于意识到了嘛?”黑尾欣慰地说,“没错没错,就是在你现在这个年纪,我和可爱的夜久大人终于在一起了!”

“什么和什么呀?!我才不要和男人在一起啊啊啊啊!”

黑尾足足花了十五分钟时间才说服夜久从被子下面探出头,一脸大义凛然地安慰着夜久,“安啦安啦,我家小卫辅当年也是纠结了超级久,就是你现在这样子,不过想通了之后一切都好解决哦,彼此之间都是纯自愿丝毫没有强迫的嘛。”

“像你这样说,明明用的是我的名字,说的却是个我完全不认识的人……而且这样告诉我,不会改变历史吗?”夜久慢吞吞地从被子下钻出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瞬间又裹紧了被子,表情十二分惊恐。“……就算那时候的我和你在一起了你也不许对我做奇怪的事情啊!退后退后!”

听了这话黑尾有点哭笑不得,但还是退后了。“好啦,随你。就算是改变了历史我也认了,现在这样子就好。所以说夜久你对我的印象还真是十年如一日……放心吧,我不会对未成年人做奇怪的事情的。……哎呀哎呀,真怀念啊,那时候的小卫辅也是,小小的一只,好可爱。”

“闭嘴!”

“开玩笑而已。”黑尾说,“饭已经好了,本来是因为卫辅他昨天加班所以才加的餐,你要吃吗?”

半晌之后夜久再度探出了头,“要吃,本来就是我的。”

“好。”

黑尾窃笑。

夜久大人,别让你的黑尾等太久啊。

【黑尾铁朗+7】

对于黑尾铁朗来说这个早晨绝对不算美好,清醒过来时太阳穴突突地跳,头很疼,身下似乎也不是自己的床,而是地板之类的硬物。

啊……难道感冒了吗。

“铁朗你为什么睡在这里?昨天晚上你不会就躺在这里吧?”

突然防盗门外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门打开后有人抱着纸袋走进门,在玄关处停留了一会儿换了拖鞋走进客厅。“没关系吗?”

这个语气听起来和老妈一样的家伙绝对不是我老妈。

只是这个声音和语气都太过熟悉,除了那个称呼之外简直就是另一个人的翻版——

翻身爬起来之后黑尾立刻陷入了被雷劈状态。

夜久卫辅,活的。

然而这个夜久似乎并不是黑尾所熟悉的那个,嘴里叼着能量棒,怀里抱着的似乎是快餐店的外卖纸袋,戴着眼镜,眼神里带着点担忧。

“怎么了?不舒服?”

“……没有。”

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几米,“那什么,夜久你怎么会在这儿?”

原本正准备脱下外套的夜久听到黑尾的声音一愣。“我为什么不能在——等一下?”

他眯起眼睛,“不对不对不是他……你是谁?”

黑尾立刻举起双手,“对不起,你刚才叫我的名字了但是我没答应……”

“……好像真的是……?”夜久扶正眼镜。“那个啊,我是应该叫你……?”

“黑尾。”

“还真的是啊……”

似乎是明白了什么的夜久有些困扰。“这种事情,竟然真的会发生,吓到我了。”

“我完全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事情,抱歉。”

黑尾揉揉太阳穴表示疑惑,夜久无奈地叹气把外套随手丢到一边。“身体不舒服吗?等我去给你倒杯水。”

不一会儿夜久端着温水回到黑尾身边,看着黑尾把杯子里的水喝干,递过干净的湿毛巾。“好点了吗?”

此时的黑尾仍然不明白状况,把凉毛巾按在额头上沉默了一会儿,半天才说:“你是夜久……但是好像长大了?”

“对啊,我是夜久,夜久卫辅。”夜久低着头,“在我看来是你变小了。”

“这个不是重点……黑尾铁朗,十八岁。”

“我就说啊。”夜久点头。“夜久卫辅,二十五岁。”

也许是因为做好了心理准备,黑尾并没有太过惊讶,上下打量成年人夜久之后开始提问。“夜久你看起来和高中时没什么两样啊。”

“……好,你记住,我是因为不屑于和未成年小鬼计较才没揍你的!”

“开玩笑开玩笑……夜久大人果然还是夜久大人。顺便问一句,我们现在是住在一起吗?”

夜久按下突然蹿起的怒火,“是,我和……黑尾现在是在合租。”

黑尾环顾了一下室内的格局。“那个是书房?”

“对,不过很小,东西很多。

“哦。那个啊,我有个问题。”

“嗯。”

“你和我,我说那个我,晚上睡在一起吗?”

“……混蛋小鬼!”

“呃啊啊啊疼疼疼疼……我就当你默认了哦!真的是这样吧对不对!哈哈还真是啊!谢谢你夜久大人我超开心的!我就知道一定是这样我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你高兴了吧!你高兴了吧!我就知道你早就图谋不轨了!”

最后夜久气呼呼地扭过头去不看黑尾了,突然有了精神的黑尾蹦起来这儿看看那儿看看一脸兴奋,直到夜久一句“别和个小学生似的蹦来蹦去啊”才把他叫回来。

“头不疼了?不难受了?”夜久没好气地瞥着黑尾。“精神了是吧?开始无聊了是吧?”

黑尾嘿嘿笑着,也不答话。夜久无可奈何,“你还想问什么,我就一起告诉你。”

“夜久大人和我在一起开心不开心?”

“……不能说不开心吧?……好了,很开心,虽然还是会有烦心事,但还是开心的时候比较多。”

“那我就放心了。”

“还有要问的吗?”

“没有了。”

“还真是……你的性格。”

“是吧!”

又沉默了一会儿夜久端起杯子,“你再休息一下吧,喝不喝牛奶?没吃早饭吧,我去做。”

黑尾配合地露出感动的表情,“我就知道夜久大人是爱我的。”

“……切。”看不清夜久的表情,“你啊,不问别的了?”

“未来什么的提前知道了就没意思了。”

嘛——有一点除外,知道未来有你就足够了。

【夜久卫辅±0|黑尾铁朗±0】

“早。”

“今天好早啊。”

黑尾铁朗趴在桌子上向夜久卫辅打招呼,后者似乎没睡饱,睡眼惺忪地坐到了座位上。

“昨晚没睡好?”

“嗯,有点失眠了。”

“真巧,我也有点。”

“注意身体啊。”

对话却不知为什么进行不下去了,夜久沉默了一会儿回过了头,推推下巴撑着桌子的黑尾,“喂,我跟你说,我做了个梦。碰到七年后的你了哦。”

黑尾笑笑,“然后呢?”

“他……你跟我说了件事情,我都不敢相信。”

“什么?”

“在一起了。咱们两个。”

“哈……都是男人,怎么可能。”

“所以是梦吧。”

“……”

“……”

“夜久啊,其实我也做了个类似的梦。见到的是七年后的你。”

“真的呀?”

“真的。你也和我说了一件事。”

“……嗯。”

“咱们两个,一直在一起,很开心。”

话说到这个份上意思已经非常明显了。夜久揉揉眼睛。“那你是什么意思?”

黑尾笑着,“你说呢?”

“历史都改变了。”

“要是都一样就没意思了。”

“烦。”

“我伤心了。”

于是就在这一天,齿轮咬合,时间流转,历史按照它既定的轨道向前,并没有改变。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